“留鞍过节”辽科大学子国庆期间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4-03

 国庆假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辽宁科技大学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让校园温情满满,爱意浓浓。

 1.篮球赛、观影、学习经验交流 材冶学院假期活动挺丰富

 国庆节假期,材冶学院冶金与材化专业以篮球联赛丰富在校学生生活。参赛队员积极投入,奋勇拼搏,用汗水致敬青春,用拼搏诠释人生,用互助谱写团队精神。能源专业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在观影前设置“我为祖国献祝福”环节,同学们真情表白伟大的祖国。此外,学院还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同学们都说,这个假期过得不但有意义而且有温度。

 

 

2.游千山、送温暖、观影 电信学院“一个都不少”

 10月1日,电信学院160余名留鞍新生在老师和班导生组织带领下游览千山,共同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在千山景区正门前,同学们齐声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10月6日,学院为留校学生分发了南果梨等水果和食品,送去家的温暖,营造爱的氛围。10月6日、7日,学院组织900余名学生先后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观影后同学们感慨万千,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努力奋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机械学院系列活动生动开展

 “歌唱祖国·共谱乐章”展风采: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满怀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以饱满的爱国情感化解思乡之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理想信念教育铸党魂,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理想照耀中国》《精神的力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抱负,努力奋斗;观爱国影片燃国情,组织同学们观看爱国题材影片《1921》《革命者》,感受革命先辈敢于斗争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4.篮球赛、唱红歌  计算机学院展风采

 10月5日,计算机学院举办篮球3V3师生友谊赛,师生踊跃报名,自由分组,激情对决。赛场上,选手挥洒汗水,尽显运动之美;赛场外,啦啦队呐喊助威,展现饱满热情。运动之余,学院还组织留校学生在博雅广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积极参与,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以饱满的热情歌唱我们的祖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学院组织的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5.土木学院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雷锋园里学雷锋,国庆节志愿者在行动。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留校同学到二一九公园雷锋园开展公益活动。同学们穿着“暖风”团队志愿者服装,在雷锋塑像前颂读雷锋日记,清洁雷锋园环境,以实际行动重温雷锋精神。同学们决心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坚持“学习之余进行公益,公益路上不断学习”,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成就自己,快乐自己。此外,学院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观影、爬山、篮球赛、四级经验分享等活动。

 

 

6.传时代风,铸强国梦 管理学院举办爱国教育专题交流

 10月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于明德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传时代风,铸强国梦”为主题的爱国教育专题交流会, 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通过回顾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经典片段,师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诗朗诵《风华》更是让师生感动于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强烈的爱国之情。学生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最有力的后浪,我们应朝气蓬勃,努力拼搏,因为我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我们的实力就是中国的底气。”

 

 

7.无篮球不兄弟,经法学院友谊“篮”不住

 为丰富留校同学的假期生活,增强体质,促进同学间的交流,10月7日,经法学院举办新生篮球友谊赛。比赛过程中,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巧妙传球、精准投射,严密防守、积极封盖,表现出昂扬向上的斗志,把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裁判员与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保障整场比赛顺利有序进行。赛后,双方队员们握手相拥,为志趣相投互相鼓励喝彩。这场篮球友谊赛给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带来了别样的快乐。

 

 

8.经验交流、爬山赏秋  建艺学院搭建学生友谊之桥

 10月5日,学院特邀部分教师及2019级老生,与2021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以解答新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交流会采用互动交流的方式,新生提出相关问题,嘉宾给予解答和指导,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新生对今后如何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心。此外,为促进同学们建立更深厚的友谊,培养团队精神,学院举办了爬山活动。

 

 

9.国庆演出、趣味运动会 理学院送上特别礼物 

 10月1日晚,理学院于博学楼A205教室组织2021级全体留校学生观看“中国梦 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同学们带着兴奋自豪,聚精会神地观看国庆特别节目,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由衷表达对祖国的祝福。10月7日,学院于学校主体育场举办国庆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在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培养了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让这个假期更有收获。

 

 

10.庆建党百年,迎金秋国庆 应用学院师生同登山

 10月1日中午,应用学院组织留校学生攀登学校后山,欣赏校园美丽秋景,交流时代的伟大变化,并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活动期间,辅导员老师和留校同学一边谈心一边登山,亲密交流关于学习、生活的话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同学们真诚感谢学校提供的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表示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定会刻苦学习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在主体育场门口合影留念。

 

 

11.喜迎国庆 家国同心 艺术学院师生大联谊

 10月3日上午,艺术学院师生200余人在校内桃园餐厅举办联谊活动。活动以包饺子大赛为主。同学们10人一组,分工明确,流水作业,最后包饺子速度快且质量高的队伍获胜。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同学们还参与了才艺表演和游戏环节,展现了多才多艺、积极自信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协作精神。活动尾声,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及《歌唱祖国》,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同学们高兴地说:虽然因疫情防控不能返乡,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是能与敬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们一起过节,也是一件开心事!

 

 

12. 慰问国庆假期在校学生,国际学院为学生送去温暖

 10月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来到国际教育学院,看望国庆节假期在校过节的冶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2021级新生,并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学生家长代表和全体2021级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在校生通过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参加活动。李胜利从个人成长到国家进步角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冶金入门课,并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个字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努力开创未来。新生家长代表对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对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孩子们表达了来自父母的关爱和殷切期望。同学们表示,会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为梦想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生处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