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寒假,线上自习室与你邂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3-04

 辛丑岁末,同学们结束了一学期的课程后,卸下满身疲惫,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中。大学的假期虽然没有了“作业”的硬性要求,但依旧有很多可爱的辽科大人在努力地提升自身能力:或是勤工俭学;或是努力考证;或是埋头学习。为充实同学们的寒假生活,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假期学习的机会,教务处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特别推出了“寒假线上自习室”活动,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别样而有意义的假期。

 “寒假线上自习室”活动由春节前的打卡学习和春节后的补考辅导两部分组成,旨在巩固同学们的学习基础,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复习旧知、查漏补缺的好机会。

 1月4日至1月28日为打卡学习日,分为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两个科目:英语科目利用词达人小程序和QQ群,周一到周五上午9:00下发练习题参与打卡,下午1:00下发测试题进行单词测试,周六、周日学习阅读和听力技巧,综合性的学习方法让大家的英语学习更加科学有效;高数科目利用超星学习通和QQ群,周一到周五上午9:00下发试题,下午6:00帮帮团学霸教员讲解答案,教员们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心中充满暖意。

 

27日至218日为补考辅导日,在打卡学习科目的基础上增设大学物理科目,任课学霸教员开设线上直播课程,为补考同学夯实基础、提升成绩给予帮助。

为了更好地进行补考辅导,学生学业发展委员会与各位学霸教员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在补考辅导中,学霸教员思路清晰、表达流畅、风趣幽默,同学们时刻紧跟教员思路,及时提出疑问,教员们针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穿插相关知识点,使同学们更容易理解。教员们还会录制课堂回放,让想听课却有事耽误的同学也可以听到完整的课程。

 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坚持打卡学习,收获满满:

 材控212-马严:“本来假期或许会变得懒散、毫无斗志,但是通过一个时间点的固定和使用评分机制以及排名竞争的方法,激发了我的竞争意识和学习约束力,让我可以在假期固定的时间做出应有的成绩,这是我假期最大的收获。

 法学21-李小芳:“我每天早晨做完练习,下午一般都会争分夺秒地进入测试环节,测试完看着自己的成绩和排名,尤其是分数一天比一天进步,心里会暗自高兴。既然选择了加入自习室活动,它就是一份小小的责任,每天都记得自己还有任务,完美地完成它是对自我的监督与提高,也是大学生最基本的担当。

 软件214-郭明霞:“让我最开心的部分就是每天下午可以收到判卷老师为我们判定的专属个人分数,就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期,对那个分数还是同样的激动与期待。”

 法学21-陈阳“过年的气氛虽然还在,但对我的影响就没有这么大了。在活动结束后我对我自己的词汇量进行了测试,结果是词汇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 800。”

 还有许多同学对悉心指导自己的教员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道桥211-陈俊儒:“每天的学习任务都是很及时地发送,给予的时间也是十分合理,每个负责人都很尽职尽责,每份作业的批改也是十分用心,更可贵的是他们对于每位同学提出的疑问都很认真地给予回复,对于这次寒假自习室所有的负责人我都心怀敬意,十分感谢他们的付出与陪伴。

 能源213-张简:“有一次高数学习任务,我只会做一道题,另一道题写了一半,在题下紧接着写了‘我不会’,我想着负责同学只会给我写一个分数,没想到他竟然给我留言了‘现在会了吗’,感觉很温暖、很有爱。

本次“寒假线上自习室”活动能够圆满完成,离不开每个工作人员、教员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积极配合。让每个同学都各有所学、学有所长,便是举办此次活动最大的意义。新学期,教务处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将继续开展更加多样的学习活动,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充实且愉快的学习生活氛围!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教务处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朱迪)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