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上课挺好的(一)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3-11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辽宁科技大学学子们迎来了2022年的春季学期。因部分同学无法按时返校,学校精心部署,开展融合式教学、录播式教学以及微信建群辅导答疑,确保未返校学生与返校学生一道同期开学、如期开课。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居家同学开启了别样的学习生活,并通过文字和图片记录下了这段难忘的经历。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物联网2020级-李昕桐

  28日,新年正月初八早上,一觉醒来,当人们还在回味过年的余味时,新冠肺炎疫情却突然袭击了葫芦岛市绥中县。疫情的突然侵袭,彻底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打乱了许多人的计划。作为一名大学生,随着开学日期的逐渐临近,正常开学也成为了一种奢望,不能和同学们团聚,不能及时汲取知识,让我非常焦急,就在一筹莫展之际,学校非常关心未返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出无论如何都要保证返校学生和未返校学生获得同步学习机会和指导的决定,这个通知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居家上课,我通过电子设备,和在校同学一样同步学习到知识,是学校让我们这些无法返校的学生疫情防控和学习知识两不耽误,是学校无论什么时候也不会忘掉每一个学生,作为一名辽科大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同时,也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我能早日回到学校,我也早已想念学校的一草一木。感恩辽科大!!!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2021-张业泳

 

由于疫情,这个寒假格外漫长,在无法返校的日子里,学校为我们精心安排了线上教学,别样的授课方式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触,也让我有了一些心得体会。

和线下教学不同的是,线上教学隔着屏幕,虽然无法实现真正的面对面,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样可以反映出来,甚至很多平时内向的同学都在直播间里踊跃提问,我们的学习状态一样逃不过老师的火眼金睛。不仅如此,线上教学还可以随时回放、反复观看,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吸收课上所学的知识,既照顾到了课上没听懂又没来得及提问或是不好意思提问的同学,又为我们课后复习提供了方便。

 线上教学虽好,收获也多,但是却无法与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地沟通交流,所以还是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我们可以早点回归校园、回归课堂,享受近距离的交流与互动。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测控2019-林倩如

 居家学习有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还能省去上学路上的时间,及时消化和理解。居家上课比在学校上课时间上要更自由和宽裕一些,而且课程有回放可以反复听,同时也有更充足的时间整理笔记。如果遇到不理解和难消化的知识点,可以随时看回放,就像老师随时在身边指导一样。(教务处大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