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学工临时党支部让党旗更鲜红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3-26

  每天早晨,总有一面大旗在辽科大校园一路飘过。那鲜红的底色,莹白的大字——学工抗疫突击队,在三月晨光的映射下,耀眼夺目。

  为给学生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启动AB轮转工作模式,全校50名学生工作人员入住学生生活区,与全校两万余名学生一起,共同抗击疫情。为此,学校专门成立学工抗疫突击队,并同步组建学工队伍龙源临时党支部。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亲自挂帅,担任龙源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纪振廷同志担任党支部副书记,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担任委员。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要求在全校的贯彻落实。

  他们是指挥员。在纪振廷的带领下,支部建立了早晚例会制度、重点工作提示卡片制度,分片包干,包保到人,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重点部位站岗盯防和全天不间断巡查。由此,“点多、线散、面广”的学生抗疫工作更加有章可循、有条不紊。

  他们是质检员。早晨深入宿舍走访巡查,所有寝室一个不落;巡视在校园各个角落,开展学生行为管理、公共场所秩序引导;中午检查就餐秩序,晚上摸排归寝情况。2万余名学生全覆盖,5天一次核酸检测,他们连夜加班,把检测时间细化到学院、班级。

  他们是督导员。查课督学,一丝不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亲身参与;晚自习他们又走进学生宿舍,督促学生学习、研究生备考、英语考级……提醒同学们,知识不会因为疫情而贬值。

  他们是服务员。启动“疫情临时困难资助”,确保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度过特殊时期;为贫困学生送去水果、牛奶、方便面、饼干等生活必需品;跑腿买药,陪护就医,陪伴学生隔离转移,设置考研学生宿舍,提供考研复试场所、送体育用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是运动员。24小时在岗,1440分钟待机,与时间赛跑:早晚例会,总结部署;今日工作提示卡,敲黑板划重点……全天候守护,分分钟行进在疫情防控的路上。

  他们是宣传员。从面对面心理疏导关怀慰问,到线上疫情防控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学生工作处官方微信公众号辽科大助手,至今推送图文和视频30余篇,阅读量20W+;组织开展两会知识问答、主题读书活动,参与学生1万余人次。活动先后被网易新闻、辽宁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鞍山全媒、辽宁日报北国App、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等媒体报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始终像一名战士,站在维护学生安全的第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身投入,倾情奉献;团结协作,并肩作战。他们让党旗更鲜红,有他们在,就有温暖和力量。(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稿)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