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机关党员干部战疫情系列报道(三)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3-28

    “请学校放心,我们坚决服从学校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任务!”3月17日晚7点03分,在接到学校要求研究生搬寝工作任务后,机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立即决策部署,紧急召集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负责人,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讲明此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导师连夜下发通知,统计数据、分配寝室,耐心细致地做好研究生的解释和安抚工作。次日凌晨0点45分,“新”研究生寝室名单汇总完毕。

  3月1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体上阵,毫无怨言、积极主动、认真对待,仅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将大四寝室清扫完毕。同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在每个“新家”门上都张贴了温情提示:“欢迎入住临时的新家,感谢你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如果有问题请随时和我们联系。”

  在听说研究生搬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后,学校各方志愿者纷纷申请帮忙。下午3点,校研究生会全体干部早早来到校内11舍楼下,天气寒冷,大家无暇顾及,一直在帮助同学们分发编织袋、搬行李、提重物,汗水早就浸湿了他们的衣衫……没有抱怨,没有喊累,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为研究生调换寝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电信学院60余名本科生志愿者提前在龙源公寓广场等候,陆陆续续到达的研究生同学们,还未进入公寓大门,便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他们“抢”过研究生们手中沉重的行李,上车下车地搬,楼上楼下地跑,研究生们因搬寝来回奔波而疲惫的面孔,也因志愿者们的满腔热情有所舒缓;经法学院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发出号召,短时间内组建了一支50人的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在院党委、学办和团委的统一指挥下,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同样帮助研究生学哥学姐们打包并搬运行李下楼、上车。搬运过程中,大家听从指挥、密切配合、争先恐后。尽管脸和手被冻得通红,但是看到任务顺利完成,他们还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为此,经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邹翔妃还特意写了封感谢信。

  此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苦,只为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那就是研究生辅导员。他们时而化身“快递员”,自己花钱为感冒发烧、身体受伤的学生买药、送药,每天往返10余次;他们为隔离观察的学生送被褥、送饭和生活用品,私车公用;时而化身“信息员”,每天接收文件、通知十余条,召开年级、班级大会,排查各种相关信息,监控学生舆情信息,每天电话都要被学生“打爆了”;时而化身“保姆”,带学生到医院看病;时而化身“心理咨询师”,电话谈心、面对面谈心,了解学生的困惑和担忧,疏导学生因封校带来的各种焦虑情绪……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