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党员抗疫先锋队冲锋在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3-29

 校园封闭以来,辽宁科技大学校园周围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员抗疫先锋队”“党员先锋岗”,辽科大师生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党旗更鲜红、党徽更明亮。

 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辽宁科技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安全墙”,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辽科大党员抗疫先锋队。面向全校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疫情大考大战中展现使命担当。

 周密部署 全力守护师生健康

 上下同欲者胜。学校党委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进各部门协同联动。为有效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党委组织部迅速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辽科大党员抗疫先锋队,结合具体工作情况将先锋队划分为10个小队,分别在学校校门及校园周围等防疫一线进行巡视,主要负责防止外来人员入校、外卖人员送外卖、隔墙投掷物品等。每小队设置队长、副队长各1名,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工作责任。科学制定安排,确保工作时间合理化、区域合理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闻令而动 充分体现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辽科大党员抗疫先锋队招募信息一发出,各二级党组织便积极动员,短短天时间内,就有来自23个二级党组织的近2100师生党员踊跃报名他们中有党员领导干部,有基层党支部书记,有普通党员教师,也有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让我来”“我先来“我全天都可以!”“随时听从指挥!”他们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举动,诉说了最真挚的情感,诠释了辽科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

 精准施策 筑牢织密坚固防线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自党员先锋岗设立以来,党员抗疫先锋队队员们便以无私的牺牲精神和能打硬仗的坚定信念开始了每天6个班次的值班。他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面对试图入校、隔墙投掷物品的外来人员及时阻拦、成功劝返,有效熔断校外无关人员、风险物资等进入校园,及时阻断传染源风险通过重点时段、分段值守,以流动哨和固定哨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看守,成为学校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的鲜明旗帜。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学校一边按下了封闭管理、全员战疫的“暂停键”,一边又启动了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加速键”,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校园疫情防控优势,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牢固防线。广大师生党员在一线、于前沿平凡的岗位上守责任、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组织部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