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党员夫妻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3-29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人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25日,辽宁科技大学成立“辽科大党员抗疫先锋队”,全校教工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其中,有这样两个人,他们是夫妻,同为科大教师;他们是党员,同在防控一线,他们是印明春和吴艳。

 印明春是学校派驻鞍山岫岩县哈达碑镇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202112月驻镇工作结束后回到学校,现任土木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做好土木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他的爱人吴艳老师是外国语学院教师,夫妻二人在疫情封校期间,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照顾自己的小家与守护辽科大这个大家之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他们第一时间加入“党员抗疫先锋队”,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疫情当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夫妻二人分别驻守在学校东门和龙源公寓北门进行巡查,主要负责防止外来人员入校、外卖人员送外卖、隔墙投掷物品等。作为教师,他们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党员,他们充分发挥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誓言铿锵,丹心闪耀。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像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只是大多数坚守在学校防控一线“小家庭”的缩影,不管他们的身份是父母还是儿女,现在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辽科大党员抗疫先锋队”快速集结、闻令而动,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不断擦亮着共产党员的先锋底色。(组织部 供稿

右一为吴艳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