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打造校园物流新脉络,服务师生温暖开学季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0-07

为了给学校师生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整合校园物流服务资源,提升校园物流服务质量,915日,辽宁科技大学与浙江驿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引进快递校企合作新模式。

辽科大菜鸟驿站选址集中,临近教学楼,师生从校园东部、中部、西部、龙源公寓来驿站寄取快递包裹相对比较方便。目前,学校菜鸟驿站整合了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京东、顺丰等多家主流快递公司,驿站内安放了限流闸机,配置了消防器材,安装了监控系统,内部按功能划分出寄件服务区、大件包裹区、小件包裹区、盒装包裹区、袋装包裹区、出库扫描区、滞留件暂存区,固定工作人员10余人,小时工数名,形成了集安全、高效、规范、有序、便捷于一体的快递物流服务新模式,校园快递物流服务有了根本保障。

开学季,为了让返校学生和2022级新生收到入校后的生活必备物品,学校菜鸟驿站协调住校工作人员19人,校内往返龙源公寓运输车辆2辆,每天将同学们的急需包裹区分好后,再派送到宿舍楼下。由于包裹数量多,菜鸟驿站工作人员派送行李常常工作到半夜,虽然条件艰苦,突发状况频出,但凭借长期稳定运营的实力,学校菜鸟驿站面对这次“大考”,仍然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目前,学校每日入校包裹达到一万件以上,菜鸟驿站运行平稳有序,同学们凭借快递单号及菜鸟APP个人码可快速找到自己的快递件并出库。菜鸟驿站店长刘经理表示,未来将结合学校实际,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树立物流校企合作新标杆。供稿单位:国资处 图片来源:国资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