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第五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成果丰硕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2-15

10月至12月,辽宁科技大学举办了第五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此次科技文化节主题为“献礼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包括科技篇、文化篇、体育篇三大板块,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吸引了众多研究生的热情参与。

科技篇中,科技创新项目让36名研究生的科技梦想在学校的资助下变为现实,营造了良好的科研育人氛围;“硕博论坛”秉持“分享学术心路,启迪智慧人生”的宗旨,以“考博经验分享”“开心点,普通人也可以做科研”“读研考博两三事”为主题,特邀优秀校友、重点高校在读博士生回“家”授课,传授读博和科研“秘籍”,勉励研究生勇攀科研高峰;“硕士讲堂”群英荟萃,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新‘砼’人”,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主讲人用激情澎湃的报告感染和激励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文化篇中,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评选火热开启,共有3支团队在育人成效、团队文化、团队业绩、导师职责履行、研究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表现突出,被评为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导学团队”,传播和弘扬了思想品德好、身先示范好、教导有方好、尊师重道好、文化建设好、同学互助好、团队业绩好的导学文化;寝室文化节中,同学们以“共创文明寝室,展示文化风采”为宗旨,积极打造“文明寝室”,最终共有50个寝室脱颖而出,展示了健康向上、团结友爱、学风浓厚的独特风采;“先进班集体”评选,不仅提供了班级风采展示的平台,也加强了优秀班级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研究生班风、学风建设,最终有8个班级名列前茅,获得研究生“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41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宣传系列活动备受瞩目,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研究生踔厉奋发、爱国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途之声”线上歌唱大赛,丰富了研究生的文化生活,搭建了同学们展示才艺的舞台,让大家在紧张的研究生生活中认真研究、感受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体育篇中,同学们在跳绳团体赛、趣味接力跑中大显身手,展现了研究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青春朝气与活力。

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是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科技文化节,进一步丰富了研究生科技创新实践和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展示了学校研究生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术、科学和人文素养,谱写了校园文化建设的新篇章。(供稿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供稿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