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01

冬雪方化尽,春风拂面来。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辽宁科技大学后勤处积极制定并落实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后勤全体人员提前到岗,从健康驿站建设、卫生保洁消杀、物资储备、水电设施维护以及餐饮保障等方面积极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净化美化校园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新面貌。做好校园卫生环境整治,保障正常开学秩序。为给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物业在开学前两周积极开展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及防疫消杀工作,全面对教室、学生公寓楼进行通风、消杀,做好垃圾清运及四害防治等工作。对校园主要道路、广场进行了地毯式清扫,集中力量对公寓和教学楼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深度保洁,对教学楼玻璃幕墙进行了清洗,擦拭窗户9000余平方米。


全力保障水电供应,强化压实维修责任。开学前积极检查线路及用电设备,对部分设施设备进行提前维修,并在寒假期间对学校教室、宿舍进行排查,对桌椅、床铺、门窗进行了全面的修缮。同时,多次检查校内设施情况,对公共建筑、路面等区域破损部分进行了及时的修缮,切实保障校园基础设施及电力的安全运行,为学校运行与开学提供有效的后勤保障。


从严把关食品安全,做好开学第一餐。开学前开展餐厅卫生大扫除,对食堂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各类设备、炊具和餐具进行了细致清洁消毒;采购原材料的食品质量、保质期限逐一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全力开好新学期第一餐。


持续建设美丽辽科大,打造舒心校园环境。假期期间,后勤基建办继续推进招就处改造、玉雕实验室改造等各项大修项目的开展,改善全校师生办公学习条件;确保各项零星修缮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排查枯枝、烂枝并及时清理,对电梯进行维修保养,为改善学生生活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细化健康驿站建设运行管理机制,筑牢在校师生平安堡垒。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传播,严格对照《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后勤处提前谋划部署,学校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利用寒假空档期,协同推进健康驿站规划建设。将11B区改建为学校健康驿站,增配设施设备,保证床位数达标,足量做好医护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配备,分层级全覆盖开展业务培训,确保防疫物资采购和药品储备,设立24小时发热诊疗点,积极与属地医院对接畅通绿色通道,确保危重症患者及时得到转运和治疗。目前,学校健康驿站硬件建设、物资储备、人员配备、管理运行制度等各项建设工作均已达到教育部关于高校健康驿站标准化建设要求。 

 

新学期、新气象,辽科大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全体员工将勠力同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迎接辽科大学子回“家”。(供稿单位: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图片来源: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