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化工学院邀请浙江大学邢华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辽宁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博观学术论坛”,邀请浙江大学邢华斌教授给全院师生作题为《微孔材料结构调控与气体吸附分离》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邢华斌教授从“提高碳烃化合物和极性气体的吸附分离选择性”“突破容量和选择性难以兼容的挑战”和“强化分离和存储过程”等方面介绍了团队在微孔材料结构调控以及提高吸附剂实际应用性能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会后,邢华斌教授与学院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邢华斌,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和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得者。现任浙江大学工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院长,化工功能材料智能设计与制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华为电子化学材料工程联合创新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分离工程、高纯电子化学品制造等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重大仪器研制、国家基金重点和企业合作课题等30余项,在《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180余篇,获授权专利50余项。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亚洲杰出科研工作者和工程师奖、青山科技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和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等荣誉和奖项。供稿单位:化工学院  图片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