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宁科技大学举办考研复试指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3月8日,辽宁科技大学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一站式”学生社区多功能区开展学生考研复试指导报告会、考研复试交流咨询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主办,邀请华图教育考研复试指导师进行考研复试指导、咨询。

报告围绕五个方面与考研学生分享经验。一是从复试概述入手,讲解复试流程、复试结构、复试概念、复试考察指标等几方面内容;二是从综合面试入手,构建复试模型、讲解复试实质,分析复试需要的专业素养;三是从自我介绍入手,探索自身基本情况和性格特点,分析考官关注重点及准备原则;四是从简历梳理入手,分解简历构成要素,分享优秀案例供学生参考;五是从自我认知入手,充分发掘自身兴趣爱好、荣誉成就、科研经历等,进一步加强在复试中的正向引导。

交流咨询会以互动形式开展。指导师通过模拟面试的方式还原面试流程,建议学生要做更充分的准备,坚持知识、仪表、心态齐抓共管;要做更有效的回答,善于抓住问题重点,搭建自己的逻辑框架;要做更强大的心理建设,保证面试时不慌不乱,超常发挥。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做好考研学生服务工作,多举措、多形式、多载体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复试与调剂指导等活动,助力更多学子考研圆梦。(供稿单位:学生处 图片来源: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