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科大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辽宁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要求,学校于421日上午在校部220会议室举办了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培训。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是: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培训以观看视频课形式开展,学校精心选取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教授郇雷讲授的视频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学习。课程内容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从“实践依据”“科学内涵”“丰富发展”三个层次,全面准确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培训体现“高站位、内容实”特点,既讲理论又谈实践,既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思维的厚度,又有实践的结合、工作的要求、方法的辅导,为全校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党员表示,此次培训站位很高、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帮助大家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而更加自觉地对标对表,从中寻找问题答案、发展路径、工作方法,有力提振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记者:张云玲 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