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科大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四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3日上午,辽宁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专题培训在校部220会议室举办,本次培训的学习专题是: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拼抢争实,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主讲人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怡林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题作专题培训。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全体成员在充分自学研讨相关必读书目、篇章的基础上参加培训。培训中,宋怡林紧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和内涵建设改革发展实际,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政策背景,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论述了科技、人才、创新的内涵及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有机联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论断进行了系统阐释,并重点从基础研究、企业创新训练、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对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关键进行解析。从人才工作现状、人才工作新发展、人才工作发展新趋势对人才是第一资源进行解读,从如何构建创新体系、高等教育坚持创新思维等方面诠释了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内在逻辑。

参会党员干部表示,本次专题培训让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科学内涵,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聚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科研实力和服务能力,努力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记者:王卓 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