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科大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五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3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次专题培训在校部220会议室举办。本次培训通过观看视频课的方式进行,学习专题为“破解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风险,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系主任、教授于铁军所讲授的题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北京大学习近平强军思想课程教师李银祥所讲授的题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港澳研究院院长陈端洪所讲授的题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三节视频课。于铁军从“国家安全与国家安全战略”“总体国家安全观”“二十大报告为何前所未有地重视国家安全问题”“如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一体两翼’共同构成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撑条件”五个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形成的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最新理论。李银祥从“深刻理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两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论述进行了解读,帮助大家理解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陈端洪从“何以由乱及治”“何以由治及兴”两个方面,对如何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参会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一国两制”基本国策的理解和把握。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增强大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把总体国家安全观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中来学习、来领悟、来把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工作的实际成效。(记者:王卓 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