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科大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六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4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六次专题培训在校部220会议室举办,邀请辽宁省委党校王行伟教授作专题培训。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专题是:感悟思想伟力、保持战略定力,用创新理论指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王行伟以《用创新理论指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为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是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验的新总结”“中国式现代化是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丰富内涵的新诠释”“中国式现代化是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道路的新拓展”“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的目标定位”“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任务举措”五个方面,用富有逻辑的阐释和“接地气”的讲述,展开了国家“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图景,全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的核心内涵、历史由来、现实考量、形势研判、方法选择。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紧贴实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滋有味的“精神大餐”。

参会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架构、实践基础、发展规律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对学校的发展定位以及个人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的作为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认知与把握。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记者:吕轶卓 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