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科大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6日上午,辽宁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学习研讨。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研讨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由学校各院级单位党组织组织本单位学员,围绕“感悟思想伟力、保持战略定力,用创新理论指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两个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学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聚焦学习研讨主题,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做到胸怀大局、聚焦重点,改进方法、改进作风,解决问题、务必求成,形成习惯、形成长效,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贡献力量。(记者:王卓 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