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科大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九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6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九次专题培训在校部220会议室举办,邀请辽宁省委党校关润华教授作专题培训。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专题是: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体学员在充分自学研讨相关必读书目、篇章的基础上参加培训。关润华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题,运用鲜活典型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现实要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实践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实际对调查研究的‘再解读’”四个大方面,以及“群众工作的基本任务”“群众工作的新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虚心向群众学习”六个小方面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发展历程、基本任务、核心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总结了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群众路线及其中的调查研究这一根本工作方法。

参会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培训,大家更为深切地感受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这对我们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具有科学精准的指导意义。在今后,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群众是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全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师生的根本利益,做到想师生之所想、办师生之所盼、解师生之所难,切实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记者:王卓 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