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科大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十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7日上午,辽宁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十次专题培训在校部220会议室举办,邀请鞍山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白羽教授作专题培训。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专题是: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白羽以《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为题,围绕“新时代与干部的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提高斗争能力”“增强斗争本领的途径”三个方面,梳理了斗争精神的历史出处,解读了当前斗争精神的衡量标准,分析了新时代斗争的特点,对斗争方向、斗争原则进行了哲学和现实两方面的解构,从工具理性和价值理性相统一的角度指出斗争的手段必须服从斗争的目标,展开论述了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变局及国内复杂深刻国情,我们应该确立什么样的斗争思维。培训理论功力深厚、剖析深入浅出、讲述生动详实,引发会场学员的一致共鸣。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三个务必”中的“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的重要密码;深刻理解了成就靠团结奋斗铸就,发展靠顽强斗争打开;深刻认识到“敢于斗争”体现的是我们的立场和原则,“善于斗争”体现的是我们的方法和策略,今后要将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勇于斗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记者:张云玲  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