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宁科技大学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7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校部220会议室举行结业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平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志强主持结业式。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

李平指出,在过去的8天时间里,大家切实发挥了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担当尽责、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优良,办得很好、很有成效。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补足了精神之钙;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了党性锤炼,拓展了思维视野;增强了发展信心,坚定了必胜信念。

就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李平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细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各项工作安排,特别要抓好基层党组织、普通党员的学习提高。未参加或未全程参加读书班的干部,要做好“补课”。

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牢牢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所列调研内容和方法步骤,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调研题目、方式、对象及时间,秉持系统观念,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奔着问题去调研,确保工作出实效,有长效,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

三是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加强学校内涵发展和服务辽宁全面振兴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学校“强党建 优教育 育人才”专项行动、落实执行学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等五项工作,严格抓好落实。要固化责任体系,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

四是认真开展检视整改。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方案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五个方面检视内容深入查摆不足,抓好六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检视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以制度化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

张志强在主持中强调,全校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平书记的总结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做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实际成效。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将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勇于斗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读书班期间,邀请了辽宁省委党校、鞍山市委宣传部、鞍山市委党校专家学者以及本校教授进行7场专题辅导,观看了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等专家学者讲授的3场视频课,开展了2次集中学习研讨,并赴鞍钢博物馆开展1次实践教学。全体学员认真研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篇章,在理论学习上取得了新的进步。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是一次真真正正的潜心读书体验、安心学习体验、沉浸课堂体验,使自身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牢记“国之大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掌握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做好具体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

结业式上,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8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张云玲 供稿单位:宣传部 图片来源: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