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科大举办“厚植思政根基、彰显青春力量”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宣讲赛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2日,辽宁科技大学举办“厚植思政根基、彰显青春力量”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宣讲赛。校长张志强到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宣读了获奖名单。张志强、李胜利及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同志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讲思政课优秀奖获得者,材料2019.2班马祉怡同学主持宣讲赛。

比赛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泽、副院长陈烨,艺术学院院长李囝、教师张金玲,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建艺学院教师王东和校学生会主席谭浩男同学组成的评委组根据形象气质、讲课内容、语言艺术、课件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评审,《让青年之生力在五四坐标中闪光》《承继鞍钢精神,笃行使命担当》和《走自己的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感悟道路自信》3部作品获得了一等奖,《我眼中的“共和国钢都”》等5部作品获二等奖,《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等12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是为响应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开展辽宁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号召而开展的活动。过去的两届活动中,辽科大取得了国家级优秀奖2项、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今年的第三届思政课公开课活动在4月初启动,全校共有370名学生创作了98部作品参赛。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单位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和辽宁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从中精心挑选了20部作品参加此次宣讲赛。

张志强对宣讲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学生讲思政课本身就一定程度地实现了自主探究式学习和朋辈互动这一教学方法,学生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感悟和理解,基于马克思主义解析当下新词汇、新问题、新热点,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今天参加比赛的20个作品,就像20颗思政小火苗,以青春之名,造领航之势,以星星之火,势必将在辽科大的校园中燎起信仰之火。希望同学们牢记家国大义、秉持竹柏气节,厚植思政根基、彰显青春力量,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在拼搏中书写人生华章。

一等奖得主产品2021.2班的刘浩在赛后说:“备赛阶段,从收集资料到稿件书写,重温了百年中国历史,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了‘中国之治’的优势,意识到中国力量的强大。这让我坚信,中国绝不会被打垮,中国,只会在磨砺中更加强大。”供稿单位: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建艺学院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