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科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7日晚“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举行了全国决赛。辽宁科技大学共有4名学生代表辽宁省参加本科非专业组比赛,机设2021.2班的仲洋同学以全国第112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外教社”)联合开展的2023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是一项公益性的全国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该赛事被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3月15日启动了初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50多万名同学报名参赛,5月13日晚举办了省级比赛全国1400余所院校共计超过8万名学生同时参加了所在赛区的省赛。5月27日晚,全国965所院校共计3858位学生参赛,2519名学生为全国本科非专业组比赛,辽科大机设2021.2班的仲洋、建环2020.1班的苗迎辉、功材2020.2班赵莛祯、卓冶金2021.3童菁菁4名同学代表辽宁省参加本科非专业组全国决赛。

辽科大非常重视营造学生的英语学习氛围,利用“词达人”平台举办了4次英语词汇校赛。2021年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开赛以来,共获得国赛一等奖1名、优秀奖2名,省赛特等奖4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39名、三等奖82名。对晋级省赛和国赛的学生,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成立外国语学院“词达人”大赛指导团队,为参加晋级国赛的选手购买六级词汇智慧学习手册,开设比赛强化辅导班,参赛选手每天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一套模拟题,达到了以练应赛、以赛促学的目的。获得国赛一等奖的仲洋,去年获得了省赛的三等奖,他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词达人比赛了,大一的时候水平也不行,勉强得了个省三等奖,但我并没有放弃,仍然坚持背单词,一年过去了,大二这次竟然得了省特等奖,特别惊喜,国赛发挥得也还行,特别感谢老师在强化辅导群里发的词达人六级词汇手册,我把它总共翻了三遍,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真的让我知道了努力就会有收获。这些经历会是我以后不论学习还是生活上宝贵的财富。”(供稿单位 教务处 外语学院 图片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