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辽科大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次    来源:本站原创   

6月20日上午,辽宁科技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礼堂举行。校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毕业年级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锡钢主持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李平致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明凯宣读了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宣读了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校领导为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颁发毕业证、学位证、校友联络员聘书,赠送毕业纪念册。材料与冶金学院教师王国承、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谭浩男、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蔡凌云,分别代表教师、在校学生和毕业生发言。欧波同集团总裁皮晓宇作为优秀校友代表为毕业生送上启程祝福。

李平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6574名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在辽科大求学的这些年,同学们与时代同向同行、与学校共同成长、与理想青春作伴。你们亲历了祖国腾飞和世界巨变,共同迈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见证了学校的蓬勃发展,绘就了学校华丽蝶变的壮美篇章;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艰难考验,充分展现了辽科大人的风采与担当;绘就了激扬青春的华彩篇章,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历史荣光。

在毕业生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李平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树立“栉风沐雨自担当”的志向,厚植家国情怀。立己达人,胸怀天下。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秉承“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的坚定信念,自觉担当起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二是保持“天工人巧日争新”的精神,坚持终身学习。学习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唯有坚持学习求知,才能锤炼开创美好未来的能力和本领。希望同学们抱有“读书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使命感,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在进取中增加才干、提升本领。

三是知晓“少年无向易中轻”的道理,弘扬奋斗精神。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也要靠奋斗来扬起。希望同学们昂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风发意气,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李平深切寄语2023届全体毕业生: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愿同学们此去繁花似锦,不负青春、不负流年、不负时代,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大通社记者 殷文杰 郑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