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2E731寝室,考研中组团上岸!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次    来源:   

 季乾,中共党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181班学生,寝室号为2E731,考取沈阳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曾获辽宁省政府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东三省数学建模一等奖等。

 考研感悟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转眼之间,大学的四年时光已接近尾声,但是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来继续学习和深造。考研是一场没有输赢的拼搏!决定考研,是一个简单而又艰难的抉择,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是一场人生进取的征程。在那段岁月中,我们有时会迷失自己,会怀疑自己,甚至时不时还有放弃的念头。但无论如何,只要选择了,请一定坚持下去!各位学弟学妹们,考研虽然不易,但一定要坚持,无论备考怎样,你有多怀疑自己,都要走进考场,完成这段时间的最后答卷。给自己一个决心,努力向前吧!最后祝科大的明天更美好!

 

 王鹏坤,中共预备党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181班学生,寝室号为2E731,考取沈阳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

 考研感悟

 四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已走到了尽头。很感谢母校的各位老师,在大学期间给我树立起考研的目标,对学弟学妹们我想说:在学习方面,计划是很重要的,每一天、每个星期、每个月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也要保持弹性,只要今天总体目标能够实现就可以。再者,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不要看到别人进度比你快就着急,乱了分寸。快速,确实是一种时间优势,但也可能导致看得不细致;慢慢地来,把基础夯实,看过的知识有印象、能记住,这样后期自然就会快起来。所以,各位学弟学妹们要相信自己,我们一研为定!

 

 薛宇斌,中共预备党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181班学生,寝室号为2E731,考取河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考研感悟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即将在这个夏日画上句号。在临别之际,回想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有渴望的期盼,有追求的辛勤,有成功的欢声笑语,当然也有失败的些许无奈。回顾过往四年时光。无论我们是选择继续学习深造还是直接就业,目标一旦明确,就一定不要松懈。在考研的学习生活中,开始的时候可能很难适应那种枯燥、乏味的学习,但一定要坚持下去,制定好学习计划,给自己留下足够的备考时间,每个阶段都要制定一个小的目标,这样会提高学习效率。一切都是那么的短暂、那么的美好、那么的让人怀念,这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我将永远无法忘怀。

 

 金子涵,中共党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181班学生,寝室号为2E731,考取辽宁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曾获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军训先进个人等。

 考研感悟

 时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珍贵的四年大学生活就快过去了。我在大二时就树立了考研目标,也想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自己关于记笔记方面的想法。记笔记是一种好习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但是对于笔记,记录的不光是知识点,而是知识点的联系与整合、章节的框架与思路;可能记笔记确实需要花费时间去做,有的人可能不会选择,这就导致了在考研最后复习的时候没有东西可以翻阅,查找知识点找无可找。当然,笔记的形式多种多样,可直接记录在书上,也可记在笔记本上或者别的地方。但最后一定要亲自将知识点联系起来,多整理一些知识框架,这才是笔记的作用!所以各位学弟学妹们,抓住现在,奋起拼搏,我们的明天都会充满光明!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