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每种选择都值得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次    来源:   

海纳百川终破浪,厚积薄发在此时,毕业生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招季。人生的十字路口,是选择拥挤的大街或是稀疏的小道,是踏上熟悉的坦途还是穿越未知的丛林?每个人都面临着重要的选择。

“我更向往那条安稳的、熟悉的路。” 在校招现场,材料专业毕业生李孝玉决定把目光投向专业对口、离家较近的岗位。“我希望岗位专业对口,能用自己所学踏实工作,如果能离家较近,就是我理想中的工作。”

为了能找准心仪的岗位,李孝玉提前对招聘公司进行了了解,并针对性地准备自己的简历。在她看来,追求安稳并非态度消极,而是脚踏实做好分内事,是陪伴父母身边守护亲情,也是遵循内心拒绝盲从。不必顾虑太多,心之所向就是正确的方向。

人生本就是一道主观题,见解不同答案就会有不同。有的会走稳定之路,也有人选择冒险之旅。招聘会的现场人潮拥挤,身着黑西装的一位女孩却显得格外亮眼,来自材控的毕业生张潇文在春招应聘现场发挥地游刃有余。与李孝玉不同,她投递的岗位多为运营类、人力资源管理类岗位。提及自己的选择原因时,她说:“是兴趣和尝试让我找到了自己。”

张潇文热衷于挑战,大学四年间一直走在寻找自我的路上。在保证专业学习的前提下,张潇文广泛涉猎自媒体领域,曾独立运营公众号、小红书等自媒体账号,对撰写文案、视频剪辑等技能都进行了自学,也曾参与人力资源类工作实习。“正是因为不断地尝试,让我有了更多的选择,未来希望能在自媒体领域找到自己的热爱。”

生活是一段旅途,我们永远不知道前方的路到底如何,但面临人生的下一站,每个毕业生都要做出选择。有人喜欢安稳,有人喜欢冒险,每种选择都值得,每条路都各有风景。要满怀希望,但行好路,莫问前程,相信前方总有星辰大海等着你。(康佳滢 刘小雯 文)


最近更新